如果喜歡作品,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/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,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. /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,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。

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

資深動畫師的10分鐘美女素描法 吉田徹 10分で女性を描くコツ250

作者: 吉田徹  
譯者: 蔡婷朱 | 出版社:楓書坊  
出版日期:2018/03/28 | ISBN:9789863773481
規格:平裝 / 175頁 / 18.2 x 25.7 cm / 普通級 / 部份全彩 / 初版
定價:320元 




●本書特色
  ◎由〈裝甲騎兵〉動畫師.吉田徹親授美女速描法,10分鐘捕捉繪畫對象的特徵,充分掌握輪廓!
  ◎分為【可愛】、【性感】、【流行】3大篇章,250幅圖例,快速掌握各類型美女氣質!
  ◎根據描繪難易度分為3階段,【手】、【眼睛】、【皺摺】速學法,賦予美女更真實的細節!

◆內容簡介
~250幅吉田徹親繪美女~
以〈裝甲騎兵VOTOMS〉、〈蒼之流星SPT雷茲納〉等作品聞名的資深動畫師,吉田徹,
傾囊相授快速作畫的訣竅及注意事項!

  《裝甲騎兵VOTOMS》、《蒼之流星SPT雷茲納》等知名作品動畫師.吉田徹,
  善於捕捉女子日常流露的知性氛圍,賦予靜態畫作延伸想像的空間。
  不同於「臨摹、似顏繪」,跳脫「一定要畫得很像」的設限,
  轉而注重輪廓的靈動性與作畫的愉悅感、並強化女性的吸引力,
  日本讀者稱此男性殺手的畫法為「吉田流」。

  本書目的是快速地在10分鐘內,以鉛筆呈現女子美麗的定格動作。
  書中用250幅吉田徹親繪的畫作,簡單明確地介紹速描時的注意點,
  分為【簡單姿勢】→【彎曲姿勢】→【扭轉姿勢】3階段,
  掌握「俯視」、「仰視」各種視角下,不同動作的女性輪廓:
  .從膝蓋到小腿的獨特線條
  .非常漂亮的立體胸形
  .裙子裡面的大腿曲線……
  抓準「男生對女生不經意的動作,一點招架能力都沒有」這黃金原則,
  使筆下的美女們自然散發清新又略帶性感的韻味。

  書中將美女們分為【可愛】、【性感】、【流行】三大類型,
  用不同的角度與姿勢吸引目光。
  .被衣物勒緊的身形
  .出浴時的凌亂髮絲
  .秀髮飄揚的魅力……
  也附上真人照片與素描對照的單元、
  和服、中國服、泳裝、制服、圍裙等各類服飾,搜集滿滿的作畫靈感。
  美女們在若有似無的舉動間,流露擄獲目光的誘人氣質,
  略帶無辜地撩動想像,是一本讓男性無法招架,只能說「我投降」的作品!

◆作者簡介
吉田徹
  動畫師、機甲設計師、動畫導演,隸屬於ANIME R。1961年生,20歲時進入ANIME R。從裝甲騎兵VOTOMS、蒼之流星SPT雷茲納等既奇特、又剛硬的機甲動畫作品開始嶄露頭角。除了在機甲作品方面發揮才能之外,也熱衷於人物描繪,在許多動畫作品中引起廣泛討論。目前更以動畫導演的身分活躍於業界,亦承接寫實作品的監製工作,也是AMG總合學院和大阪OCA專門學校的講師。除本書之外,另著有《吉田流!アニメエフェクト作画》(Born Digital刊)。

  【電視動畫代表作】
  裝甲騎兵VOTOMS(原畫)/蒼之流星SPT雷茲納(機甲作畫監督)
  勇者王GaoGaiGar(作畫監督等)/機動戰士鋼彈SEED(作畫監督等)
  妖怪手錶(作畫協助等)/地球隊長(導演等)
  放學後的昴星團(導演等)/雙星之陰陽師(作畫監督等)

譯者簡介
蔡婷朱
  東海大學日文系畢。
  譯作範疇多元,近期譯有《世界一周:跟著插畫環遊世界》、《東京神社 最強參拜地圖》等。


吉田 徹(よしだ とおる、1961年2月7日- 、A型・水瓶座)は、香川県綾歌郡綾川町出身のアニメーター、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ナー、アニメーション演出家である。大阪デザイナー専門学校卒業。アミューズメントメディア総合学院大阪校 講師。日本アニメーター・演出協会(JAniCA)会員。
大阪デザイナー専門学校を卒業後、谷口守泰に師事、アニメアール第1スタジオに所属。
メカを作画する後輩格のアニメーターからは、「ムッシュ」の愛称で呼ばれる。


▼黑書評
日本資深動畫師吉田 徹,參與過上百部的動畫製作
其實我比較期待吉田流!アニメエフェクト作画這本(喂)
沒想到竟然先出了這本美女素描法~

老實說我覺得這本定位有點微妙
說是教學書,教學的部分又不夠多
個人覺得比較偏向作品集+繪畫心得集
跟關鍵紅筆的性質有點像
但如果喜歡吉田風格的人,這本會是很棒的作品集~




▼作品區



▼教學區P23-29

▼大神的房間








▼照片素描 P145-156


▼應用篇 P157-173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